游什么四年级作文9
本溪这座小城,因有了“世界最长的地下溶洞”——本溪水洞而闻名。去年暑假,冒着三十度的高温我和妈妈,妈妈的同事驱车赶往本溪,一睹了水洞的风采。
刚一进景区大门,人山人海,群山环抱,树木茂盛,美不胜收。坐着电瓶车我们直奔景区最大亮点——水洞。没等车停稳,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车,我看到水洞外几十米的木质小桥迂回曲折,坐落在湖中央,湖内游鱼,嬉戏成趣,岸边柳树婀娜多姿,倒映水中,穿过小桥,便看见一洞口,呈半月形,像巨大的老虎张开血盆大口,上端刻有鲜红的“本溪水洞”四个大字,游客在此纷纷拍照留念。
我怀着好奇的心情,有一种进洞探宝的感觉。可刚进洞口,我就感到浑身不自在,一股寒流迎面而来,我不禁打了个寒战。为什么外面骄阳似火,里面却寒气逼人,要知道这是30度的大夏天,穿着短袖短裙的我哪里受得了,我有一种立刻想逃跑的冲动,不停地拽着妈妈的胳膊,嘴里嘟囔着。这时候,彩灯折射出五彩缤纷的华丽光彩,大大小小的恐龙雕塑在彩灯的映照下,神采奕奕,好像活了一般,我被这梦幻般的世界所吸引,双腿像被魔法师施了魔法,不停地往里面走,洞穴高低错落,曲折迷离,我们从一个洞钻进另一个洞,好像在捉迷藏,咦!不是水洞吗,怎么不见水。
终于,从最后一个洞穴出来,我眼前突然一亮,一条宽二三十米,长有千米的大河映入眼帘,宛如一个幽静别致的港湾,河岸右侧石壁上刻着四个大字“九曲银河”,只见一排排小船停靠在岸边,工作人员为乘船的游客发放棉衣,乘客则有秩序的泛舟游览。原来刚刚游览的是旱洞,这才是真正的水洞。我还是第一次坐船在水中游览,随着小船速度的加快,岩洞上方无数的钟乳石不断地从头顶略过,好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随时会掉下来刺向我的头,我越发紧张,一动不敢动。河道曲折蜿蜒,河水清澈见底,河面时而狭长,时而宽阔,洞内钟乳石,石笋和石柱相互簇拥,千姿百态,形象逼真。在彩灯水镜倒影的衬托下,水洞颜色不断变化,美轮美奂,如临仙境。此时,我紧绷的神经松弛了下来,对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。瞧!河中洗澡的“大象”,又粗又大的鼻子插入水中,好像很害羞似的。看!“八仙过海”,各显神通了。“十八罗汉”守护着千年洞穴,真是惟妙惟肖呀!令人眼花缭乱,目不暇接。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走出水洞,我们乘坐电瓶车,参观了本溪地质博物馆,馆内陈列了许多地质遗迹,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科普价值,最后我们游览了硅化木森林公园,愉快的度过了下午时光。
在本溪这样一个小城,隐藏着这样一个人间仙境,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杰作,正如书中所说:“钟乳奇峰景万千,轻舟碧水诗画间,钟秀只应仙界有,人间独一此洞天。”